臭屁子

婚后日常『你是我的四月天』

啃爹的安宝儿摇摇晃晃正向你走来

题目出自林徽因























01.吃饭



许是遗传基因的问题,张念安打小就不爱好好吃饭,每次哄他吃个饭比去西天取经都费劲,一周半的时候去打预防针,医生叫我们给他喂胖点儿,像他这么高的孩子一般都得快30斤,只有他还在22斤左右摇摆



所以自此之后,每天早上姐姐买菜回来就会顺带着把他接走,等到了吃罢饭,跟着安迪玩儿一会儿了又给送回来



吃不完的饭,一律由姐夫给他喂完,这个画面我和张云雷真的不怎么能想象的到,平时在孩子们面前和蔼可亲的郭老师,怎么能板着脸把不爱吃饭的张念安给制服的



我俩干脆等睡醒了,跟着姐姐回家,就见并不是我俩想象地那样,而是郭老师十分温柔的看着张念安,手里动作不停的,把他不爱吃的鸡蛋给拌到面条里



“安安,来,张嘴,啊~”郭老师端着碗坐在安宝儿面前


“嗯~不要不要,不吃蛋蛋”小家伙坐在椅子上直蹬腿


又是一句“安安是不是个听话的孩子,听话就要好好吃饭”



我和张云雷满脸惊讶地踏出姐姐家的门,张小辫儿留下一句“姐夫,您加油!!!”收到了姐夫的一个大白眼,和一句“滚蛋,自己孩子自己不喂,还在这儿幸灾乐祸”



我俩颠颠儿地溜回家了,毕竟喂孩子吃饭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不想被抓,只能跑快点儿





02.穿衣服



由于张念安老父亲的蜜汁审美,所以他get到了老父亲同款的大红鞋,但是受了狮虎熏陶的张念安小朋友却很抵制那双鞋



有次我出差去了,回到家里的时候,张老师给孩子带去三庆玩儿了还没回来,我就趴窗户边儿上等啊等,过了好久才看见张老师抱着孩子从车上下来



张老师那身穿搭在我心里绝对是top3里的,蓝色的毛领子大衣,还戴着眼镜,斯文败类啊,但是我儿子就反差很大,一个被他嫌弃了很久的,张老师很喜欢的羽绒服,以及他老父亲同款的大红鞋



我跑到门口开门看到,帅的不要不要的张老师抱着我“土气”的儿子



儿子本就长得随他,单眼皮狐狸眼,高鼻梁,但硬是毁在了今天的衣服上,我给张老师喝住,接过孩子给换了身儿衣服,又把孩子递给他,“走走走,你俩这下真的绝了,我给你说,走啊,咱出门我给你俩拍照去”



外面下了雪安宝儿兴奋地不行,来回地跑,张老师弯着腰护着孩子,“慢点儿儿砸,别跑摔了”



我没忍住给俩人拍了不少照片,发到微博上

“张老师和安宝儿的帅气日常”

             [图片]



微博炸了锅,清一色的


“啊啊啊啊啊!安宝儿好可爱”

“一定是妈妈回家给换了衣服,下午在三庆的时候我见还不是这样的”

“张老师缺闺女吗?生活能自理,啥活儿都能干的,还能看孩子的那种”



雪下大了,我俩抱着孩子回家,给孩子洗了澡之后,俩人瘫在沙发上,安宝儿在爬爬垫上拼积木,张老师看了我发的微博,凑过来问我“媳妇儿,我这衣品是真的不行?”小家伙从玩具堆儿里抬起来头,狠狠地点了几下“嗯”



“张念安你给我起开,别搂着我媳妇儿”


“哼~麻麻抱~,不要辫儿辫儿,起开,安安要麻麻搂着觉觉~”





03.后宫吃醋记



张云雷老爱和他儿子吃醋,什么事儿都是,我喂孩子吃饭,他就在旁边儿哼唧“辫儿辫儿要,要寄几恰饭哦”在我怀里的张念安疯狂挑衅他爸



“你给我从我媳妇儿怀里出来”他给孩子揪出来,放在旁边的宝宝椅上



“呜呜呜~麻麻~饭饭粥粥,抱~”我又给他捞回来“你和他吃什么醋?他一奶娃”



“呜呜呜~媳妇儿~饭饭粥粥,抱~”三十多岁了还撒娇要喂饭的张老师在一旁哼哼唧唧地学他儿子,这边,小朋友的勺子还没进嘴,就被某些人半路截获,掰着我的手,把饭往自己嘴里放“张云雷,你怎么和你儿子抢饭吃呢?!”



小朋友洗了澡,都没来得及换睡衣,穿着小短裤披着小福泥浴巾就从浴室里往外跑,再哼哧哼哧地爬上床,转到我怀里“麻麻~安安洗澡澡了,香~”我拿起他的手闻闻“嗯,安安是个香香的小宝贝了”



某人紧跟着就从浴室里出来了“我这儿冲个沐浴露的功夫,你怎么就自己跑出来了?一眨眼就看不见你了,你怎么跑那么快呢你?还搂着我媳妇儿,撒手!”



“觉觉~要搂着麻麻觉觉”

“张云雷你伤着我儿子了一会儿,轻点儿抓他!”

“张念安!!!你给我爬出来!羞不羞你,穿上你睡衣!”



“小孩儿一天天和谁学的,穿个短裤就来回跑!”

“和辫儿辫儿!”

“那是我媳妇儿,不是你媳妇儿,赶紧地过来穿睡衣”

“麻麻~觉觉好不好”




评论(38)

热度(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