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子

婚后日常『老爷们儿带娃』

呀呼~带着安安的叔叔大爷走来了







安安在他爹这众多师兄弟儿里最黏的就是孟鹤堂,也可能是因为是他干爹的缘故,反正是每次见了孟哥就不撒手



孟哥也总喜欢带着他玩儿,出差的时候也会留意着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导致现在张念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玩具都是他孟爸爸给买的



小孩儿嘴甜的很,每次见了都不喊干爹,张嘴儿就是“孟孟爸爸”他干爹也被这样亲昵的称呼,迷得五迷三道的



在我还怀着念安的时候,孟哥就提前约了干爹这个职位,连着来我们家来了三天,手里还提着各式各样的母婴用品――上到价格不菲的婴儿车,下到孩子必备的尿不湿,真是下了血本



打张云雷答应了他这事儿,其他人听了格外羡慕,也都变得特别上心,后来我们才知道,都憋着想给当干爹,张念安也可所谓团宠,该有的排面儿这帮老爷们儿是一点儿没给落下



别人孕检三个人跟着都多余,好嘛,我孕检的时候跟着三车人,而且如果是空腹检查,那一出科室,准保有准备好了的早饭,当天中午也是给安排地妥妥的



到了后台更是要被像保护大熊猫一样地保护起来,“嫂子,您喝水”“嫂子,你饿不饿”就连职业广告人――郭大林,也开始时不时在微博上晒他弟弟的成长变化



粉丝都说 郭麒麟以后的微博可以变成张念安的成长微博了,郭麒麟表示:那我也乐意



后来我生完念安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堆老爷们儿都在门口围着,正赶着那天周一,都没演出,我疼得要命,却发现我就和个背景墙一样――前面老爷们儿们正挨个搂着孩子带着张云雷拍照呢



孟哥最早发了微博,还置顶了“我的宝贝儿子”张云雷在下面“什么就你的了,我的!!!”下面清一色地评论“像极了两口子争孩子的样子”



我是意外,闺蜜组才是真爱,我就那么着看着,无数个老爷们儿在我面前抱着我爷们儿和我儿子照相



孟哥除了给孩子这种物质上的富足,平时也没事儿经常来家里帮着带孩子,让我和张云雷最头疼的莫过于这个了



孩子小一些的时候还好,孟哥看到孩子困了就会自告奋勇地去哄睡,让我和张云雷都省了不少事儿,但孩子一周半两周的时候就让我们犯了难



他孟孟爸爸带着他到处跑,去各个叔叔大爷家嚯嚯,今儿带着去饼哥家,孩子玩儿得正开心的时候,他孟孟爸爸把人家的茶壶啐了,明儿在姐夫家,孩子在书桌上爬着玩儿,他领着孩子在姐夫刚写好的字儿上,拍了自己的手印 和孩子的脚印



回来之后,我和张云雷收到的是一个洗了一个星期都没有彻底把jiojio上浓墨洗掉的安安



后来怎么样了――孟哥被姐夫明令禁止进入书房,安安却依旧可以在书房的桌子上乱爬,生活不易孟哥叹气



我们离得最近的就是姐夫家,不让进书房就不进,他给孩子从书房抱出来,就接受了姐姐的一波眉笔安利“小孟儿,我这段时间用这个眉笔还挺好的,给,给你两支你回去试试”



孩子正处于探索世界的年龄,抓着笔,晃晃个不停,嘴里还咿咿呀呀地说些什么,他孟爹以为他要试一试,就给他在胳膊上画了个月亮,还不行,就又在另一个胳膊上画了个手表



就这么着,安宝儿身上,莫名的多了一堆,月亮,手表,小狐狸这样的画作,又是想扔孩子的一天



这还不够,还带着张云雷一起,三个人在一楼客厅把大卡车小卡车,飞机恐龙小白鸽摆了满地,最后因为太阳是什么颜色的争执起来



“绝对应该是金黄色”张云雷大喊

“你看你学历低不知道吧,太阳落下山的时候是橙色的”孟哥反驳并嘲笑了张老师小四的水平



念安当时还是刚会说话的年纪,听了亲爹和干爹的话,突然蹦出来一句“太阳,太阳落下山,秋虫儿闹,暄夜,夜,想辫儿辫儿,来我,前”



张云雷高兴地扔了手里的水彩笔“呦,我的好儿子 快,爸爸抱,给爸爸香一个”留孟老师一个人独自守着他那橙色的大太阳在原地迷茫



闺蜜组有时候也确实是默契十足,比如在控制安宝儿吃糖的事儿上,这个也不给买,那个也不给买,孩子一听,撇撇嘴就要哭“呜呜呜,糖糖~”孟哥随口答应“诶,我在呢”孩子在张云雷怀里打着哭嗝儿“不要糖糖,要糖糖”



孩子要糖这个事儿,终于在每天哄睡节目中被传统叫卖解决――他爹给他唱了卖药糖



其实社里的师兄弟儿也都乐意宠着他,小小的一只,就那么肉乎乎地站在你面前,奶里奶气的伸手要抱抱,问是谁能顶得住



郭麒麟就是其中一员,所以老惹安迪吃醋“哥哥~安迪也是哥哥的弟弟,哥哥怎么不见面了就抱着安迪”



小郭老师只能耐心的解释,分配好对俩弟弟的爱“因为安宝儿还小啊,比起安迪,他更需要照顾啊,对不对,所以你也要照顾弟弟啊”安迪宝贝只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好”



张念安给郭麒麟的宠爱也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比如只要是郭麒麟抱着他,他就会特别安心地趴在大林肩膀上睡觉,然后留郭大林一身哈喇子



大林爱吃芒果,老张爱吃草莓,我爱吃荔枝,但是每次吃的时候都会第一个想到孩子,然后切一小半儿给放到碗里,看着小家伙两个手并用的用筷子不是很熟练地扎起来切成小块儿的水果



草莓汁一直不是个好洗的玩意儿,况且小孩儿随了我俩,洁癖地很,如果滴到衣服上了,就会嚷嚷着要换,如果洗了还有明显的印子,那就再也不要穿了



所以现在他那几个叔叔大爷家里的抹布,都是安总友好赞助的,给孩子买衣服怕他不舒服只能卖纯棉的,有的衣服就穿过几次,却因为草莓汁,就没再穿,这些都送给了叔叔大爷们,因为吸水好的缘故,让人放到家里当起了抹布



到了姐夫家,安迪看着在姐夫桌子上的抹布出了神“安安的衣服”姐夫从桌子上抱下来他,搂在怀里,又拿起一旁的抹布“对,是你的衣服,给了姑父做抹布好不好”他点点头“脏脏了,不要不要”



和他大外甥不同,和他爱豆也不同 张老师算得爸爸带娃界的一股清流



只要他在家孩子一准儿挂在他身上,我怕他时间长了胳膊疼,就哄着孩子来我怀里,他却摆摆手,给儿子说“妈妈辛苦了,爸爸带你玩儿好不好”



带娃多了,张老师练就一身带娃的好本领,在孩子面前总是温柔的他,也是个吸娃体质



玫瑰园聚会的时候,他总能围着一堆孩子在身边儿,左手抱着安迪,右手搂着念安



郭麒麟又大小姐属性上身“舅舅您怎么光搂着安迪不搂我啊?舅舅舅舅舅舅~”正逢姐夫从楼上书房下来“郭麒麟你给我老老实实地,还吃奶呢?快张云雷,给你外甥冲奶去,要不一会儿该闹觉了”



张云雷一边儿一个地把孩子给他塞怀里之后,摸摸他的头“我的好外甥,舅舅给你冲奶去,一会儿让你舅妈给你讲睡前故事”然后站起身,往厨房来



我听得都肉麻“我才不给他讲故事呢,多大人了”大小姐撇撇嘴,戏瘾突然犯了,给自己憋红了眼圈儿,冲着我“舅妈~好舅妈~,您一会儿记得给林林讲故事哦”



“我们姑娘还小呢,你多包容包容她”姐姐拍拍我肩膀,我答应下来“好,林林乖,舅妈一会儿给讲故事”



俩个小脑袋从大林身边儿冒出来“舅妈~”“麻麻~”“我也想听睡前故事”我扶额“好好好,讲都给讲”



“张云雷你冲好奶没?林林崽一会儿闹觉了”


“来了,来了马上!!!”






“舅舅~舅妈~林林还想喝neinei”某林硬核撒娇

“好闺女,看来爸爸以后得努力唱戏说相声给你和弟弟挣奶粉钱啊”郭老师在一旁笑



















晚安了,舅舅舅妈去给林林崽冲奶粉讲故事了




评论(30)

热度(5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