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子

和三旬老汉日常生活的碎片2

这个算是这个合集的六一贺文吧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啊





我在家总卡着何九华抽烟,也卡着他喝酒,因为他竟然在某次喝多了的时候,在沙发上抽烟,给我往沙发上烫了个大洞!我看着和他搭伙儿回来,并且此时正在傻乐的秦霄贤,嗯……一定是因为和老秦在一起时间久了,给他带的也脑子不好使了





我趁着他喝醉了,给他进行思想教育





“喝多了以后你干脆就别进家门啊,家里以后不许抽烟”他低着头,小鸡啄米似的点个不停,我下了最后通碟“何九华!你可劲儿抽,可劲儿喝,什么时候你戒烟戒酒够一年了咱俩再要孩子”





他听了这话,猛地抬起头来,把兜里的烟一股劲儿的掏了出来撅折,全扔进了垃圾桶里,顺带着从老秦嘴里薅出了抽了一半儿的烟,也给顺手灭了





“你你你,回你们家去以后,我,我们家禁烟禁酒”他指着突然被掐了烟还有点儿犯懵的老秦,于是在这之前倍受恩宠的秦不太聪明被何老么聪明丢出了家门





我们家已经小半个月没有闻到看到这玩意儿了,何九华严格筛查每个到我们家的人,都不能有烟,他认真禁烟的样子,像极了当代林则徐





我还给他下危机令“你喝酒吧你,以后等你老了,我就带着你到广场上让你看我和别的老头儿跳舞去”他这下又老实了不少,窝在沙发上抱着我的腿“别啊,媳妇儿,你别不要我,我听话,我不抽了”





这架势明显地就能看出来已经被我唬住了,我侧着身子够到手机,拿着就开始录像,视频里某华醉醺醺地脸有点儿泛红,嘴里念着这些不抽烟不喝酒的保证





等我第二天拿给他看的时候,他显然忘了有这档子事儿,说我趁人之危,在台上砸挂我,我看了前线传了前一天的专场视频,瞪了一眼在沙发上玩儿游戏的何九华





“大叔,你要不想戒也行”他搓搓手,一脸期待的看着我“真的?媳妇儿?有啥条件没?”我扭头看着无比天真的老何同志“也没啥太狠的条件儿,只不过是不要孩子罢了”何秒严肃华上线“这这这哪儿行啊,我戒还不行吗?媳妇儿,我戒!自愿!”





呵,男人,我治不了你了?治不了你我还是你媳妇儿吗?





最后何九华这戒立于我,破于我,我和他带着朋友去吃大排档,大夏天的坐在地摊上,时不时有夹杂着烧烤味道的风吹来,烧烤如果是对夏天的基本尊重,那啤酒绝对是它的最佳拍档





何九华忍着酒虫儿,小心翼翼地一会儿抿一口,生怕喝多了我和他生气而我就不一样了,在他旁边明目张胆的坐着,开了一罐儿又一罐儿的啤酒,喝到最后啤酒都喝没了发小按着人头数拎了白酒过来





我就又开始灌白酒,等我已经喝了不计其数的啤酒以及份内的白酒后,整个人都有点儿飘飘然,看着旁边杯子里还剩着多半杯啤酒的何九华同学





“大叔,你这不行啊,别给我丢人啊,下酒啊,养鱼呢?”他扭头看看我,又像是确认,“你叫我干的啊”我点头“是啊,不然呢,留着带回家半夜渴了,解渴啊?”





他抬手就干了那杯酒,顺带着来了一句“哎呦呵,这一晚上,可憋死我了终于让敞开了喝了”





你问结果是什么结果就是,我俩都喝的烂醉,被唯一一个较为清醒的发小给叫醒,打车送回家了





宿醉的滋味儿还是那么不好受,疼的我脑袋瓜子直嗡嗡,猛得起来,又忍不住眩晕的倒下拍拍身边儿的何九华,好嘛,昨儿也喝多了,我摸索到了床边的杯子,干了一大杯水,又钻进被窝搂着何叔睡了





何大爷起床了也不是很好受,但是还是强忍着找了止疼片,又叫我起来吃药“媳妇儿,宝儿,醒醒,醒醒盹儿啊,来,啊,对,起来吃药,一会儿就不疼了昂”





又给我床边的被子里续上了水,伸手一个手托着我后脑勺,一个手搂着腰的给我捞起来,我靠在他肩头,幽幽地说了一句“叔,你破戒了,一年又得从头开始了”他支起来我身子,把水送到我嘴边“就一次,没事儿”

























不要急,对不对

心机吃不了热豆腐啊

我尽量每个合集都雨露均沾

念念不忘也快了!

评论(1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