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子

短篇『甜瓜籽』


老舅坑娃记








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卖甜瓜的,想着买点儿送到姐姐家,再带点儿留给家里的爷俩儿吃,刚到姐姐家,就看见俩小家伙在院子里滋水枪玩儿,正好省事儿了,都吃了不用往家里拎了




姐姐喊着好不容易回来的郭大林往后院里摆水果,各色水果切了一堆,好嘛,下午茶变野餐了,“刚复工还适不适应啊?”姐姐边问我,边给我往嘴里塞一块刚剥好的荔枝




我摇摇头,“哪儿有在家里舒服啊,敲字儿敲的手累,说话说的嗓子疼”张云雷和姐夫从楼上也下来了,走到厨房口听到我俩的对话“你就靠这个吃饭的,受着吧”又看到我身边的灶台边摆着荔枝壳,“少吃那玩意儿,上火,嗓子疼还乱吃”




我把他的话当耳旁风,又剥了一盘荔枝,看着他,往嘴里投球似的投了一个,他瞪我,姐姐在旁边护我“多喝点儿水不就行了”他撒泼“姐~您就老惯着她”




姐姐递给他和姐夫一人一个盘子,转头又拿了个递给我,自己从冰箱里抱出来两大瓶果粒橙,我们四个就这么往后院走




后院已然成了欢乐的海洋,小哥俩儿对付郭大林自己,给人家孩子滋得浑身是水,郭麒麟边跑还边嚎“这是嘛人间疾苦啊,我好不容易回趟家,恁么还被欺负了”




大孩儿小孩儿都招呼着坐在野餐垫上,小黑儿在张云雷旁边寻摸了个阳光充足的地方趴着,时不时用脑袋蹭蹭张云雷的脚脖子




当我招呼着大家吃甜瓜的时候,就又到了张老师忽悠孩子的时候了,甜瓜很面,所幸洗洗,切成两半就都端了上来,里面的籽儿都没来得及剔




张云雷笑着看着安迪和安崽,“你俩咋不吃那个籽儿呢,那个甜”俩人不信地摇摇头,张大忽悠就又开始瞎掰扯“人家吃瓜都吃这个籽儿,你俩尝尝可甜了”




最后俩孩子把籽儿都刮到一个碗里,说攒着一会儿吃,并且招呼着我们都刮进去




然后就又拿着水枪跑着玩儿去了,我瞧瞧张云雷“不是甜嘛,您怎么不吃啊”他像是被识破了的有点儿小尴尬“我不爱吃那玩意儿”



“怎么会啊?张老师,您不是最爱吃甜的了嘛”

“边儿去,这不带着孩子闹着玩儿呢嘛”




我撇撇嘴,不屑地看着他的没得逞的小伎俩“拉倒吧你,小四的水平,你还想骗谁啊”




晚上带儿子回家,他神神秘秘地跑进厨房,然后拎了一个便当盒出来,接着姐姐就冲张云雷饶有兴趣地笑笑“机灵劲儿真随你”




到了家,给爷俩儿伺候着洗了澡,围在一堆儿看电视的时候,我才知道,安崽儿拎来的居然是今天剩下的甜瓜籽




孩子献宝儿似的打开那个便当盒“粑粑吃~”





































又是爷儿俩比谁更聪明的一天

评论(19)

热度(104)